冠蓝狮Heritage Collection系列SBGA435G腕表

【视频】GS冠蓝狮的通勤表,到底能打几分?

2020年10月28日 10:32 来源:腕表之家 类型:表家号 作者:这表值么

感谢赵大锤一句“四万块买精工”,我最近半年买了两支“大精工”,分别是一枚60周年纪念版的高频机芯(SBGH281G)腕表,和一枚中国特供的日本三景浮世绘(SBGA435G)腕。价格都是四万块钱左右。如果再有一枚手卷,GS冠蓝狮,感觉就可以收手了。

但拍摄这期节目的时候,我却在最后有了自己的感慨,调侃归调侃,想知道最后我的感慨在哪里?

先看视频:

Current Time 0:00
/
Duration Time 0:00
Loaded: 0%
0:00
Progress: 0%
Stream TypeLIVE
Remaining Time -0:00
 
1x


再讲感慨:

其实,很多年前,就开始对GS感兴趣,因为经常去日本,会时不时走进当地的精工店里看一看,但一直觉得差点儿意思,高不成低不就,表还有点儿厚,而且它多数的表款,你都可以用更低的价格,在精工这个品牌中,找到平价替代品。

直到品牌独立出来的这两年,还有最近60周年推出的一系列款型,在3-5万预算的范围内,GS大精工做产品的思路,也变得越来越游刃有余。今年上海终于有了第一位可以做腕表维修保养的官方售后技师,这也打消了最后一道购表顾虑,结合60周年和这次的中国限定款,也算是把GS代表性的两支表款,都买齐了,也可以拍一期节目了。

很多人为什么喜欢GS?因为你可以从它身上找到一些东方文化共鸣和喜爱的东西:合理的价格,精致的指针、时标,有特色的表盘,壳型的设计细节和抛光等等,当然这些都是表象。更重要的是,你可以感受到一种熟悉、亲近的感觉,这也许来源于文化和审美的同源感,这是瑞士品牌给不到你的。

但如果把它捧到“东方劳力士”的高度,显然还有一些差距,毕竟它还少一些综合全面的实力,不像是一支面面俱到的木桶表,有些地方还是差了一些意思,但相比那些价格高到离谱的贵金属表款,甚至贵朵这样极端自信的品牌,GS在基础的通勤腕表,在产品的定位上,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,给那些预算有限,又喜欢玩表的人,多了一个有品味感的新选择。毕竟对多数人而言,3-5万左右价位的表,买不同的表来玩,还是相对好接受一些。

这时候会有感慨,我们中国自己的腕表品牌在哪里?也有一些大厂会推出3-5万价位的表款,但并不是简单的三针、加个日历或者GMT功能的通勤表,而是一些完全依靠几十倍差价性价比的复杂功能表,或者珐琅盘面表。

其实做出一个好产品,尤其是真正用户认可的高档的、高端化的产品,除了产品本身之外,也要赋予产品更多溢价的软实力。日本车、日式餐饮和像GS这样的日系腕表都做到了,但我们可能还需要一代人的努力。

这其实,才是拍完这期节目之后,对GS大精工最羡慕的地方,用了60年时间,中途有断档消失过,有涅槃重生过,有花费几十年时间去做不一样的SD机芯的过程,其实这所有的过程,都是品牌故事的血肉和骨骼,只有这些不断的坎坷之后,才有今天被普世所接受的品牌价值和产品定位。

我们缺的是什么?可能只是一代人的耐心和实践机会,也希望仅仅是这些。希望将来可以有越来越多有故事、有品质的中国腕表品牌的精品,可以进入我们的选购清单中,出现在我们的百万片头,西装大片中。

如果说做一档节目或多或少,会带点儿小情怀和梦想的话,这,算是其中一个吧。

本期互动话题:你觉得GS冠蓝狮的腕表,真算得上“东方劳力士”么?欢迎留言评论告诉我们,帮我们一起完成这篇文章。

特别提示:不想错过我们每期的视频节目?请回到文章最上端,点击关注《这表值么》的表家号,每期更新的视频,你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啦。

by 老任和他爱表的小伙伴们

声明:本文为腕表之家自媒体平台“表家号”作者上传并发布,仅代表该作者观点。腕表之家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
为本文评分

文章中涉及到的1款产品

我来写评论

之后才可以评论哦 注册更多帐号登录:
我来写评论
提交评论

最新评论(33)

田子之浦
  • 欧米茄
  • 冠蓝狮

老任的观点很中肯,既不妄自菲薄,也不盲目自信。国产腕表的确有很长的路要走,和爱国与否无关,评论区有很多人对GS甚至对JPN并不了解,对于差距也没有足够清醒的认识。自信自强是好的,但傲慢就会固步自封了

2022-05-17 19:00 发表于:江苏无锡
Zlatanbird

SD机芯防磁情况怎么样呢?

2021-05-26 20:51 发表于:广东深圳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themachine

请问,现在购买日本产品,需要考虑核辐射问题吗?这个手表的工厂离辐射区有多远?

2021-05-01 22:22 发表于:北京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这个问题太专业了,我回答不了。。。

    2021-05-03 00:13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ljdd0008

大精工比较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应该是不怎么防磁?手卷mt iwati款防刺只是40高斯

2021-02-05 14:11 发表于:澳大利亚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爱晒太阳的我
  • 欧米茄
  • 帝舵
  • 冠蓝狮

视频真的很公正,就是因为这些不足点,GS在我心目中是2到3万内最好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品牌,因为在这价位里他的盘面指针和新型机芯的确太爽了,但是过了3万后我就对他手表的厚度,机芯的打磨,钢带的垃圾这些不足点有意见了,所以我买的SD手表也控制在2.6的入门283上,以后这些不足点改进加强了我再上更贵的GS。

2021-01-16 22:30 发表于:浙江金华
  • 这表值么[湖南长沙网友]: 说得蛮有道理~赞同!我们五万块钱以上也不太会看它家的表。

    2021-01-18 11:01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Howardxxxxxx
  • 劳力士
  • 冠蓝狮

对对,也就这个价位

2020-12-12 08:34 发表于:澳大利亚
Howardxxxxxx
  • 劳力士
  • 冠蓝狮

个人观点,当拿着“东方劳力士”这个标签来对比的时候已经多少有倾向了。这无疑给一些喜欢一边倒的人一个信号,原来是东方劳力士的段位。有点鼓吹的嫌疑。你的大多数观点都很赞同,除了东方劳力士。别介意。

2020-12-12 08:28 发表于:澳大利亚
  • 这表值么[北京网友]: 视频里说的明明白白,好在哪里,不好在哪里。我们就是买了两支GS的表主,自己的一些感受做做节目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态度,真的不用“倾向性”这么大的词来形容我们,太委屈了。

    2020-12-15 23:22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XB_9Nb7BFK1

灌篮失,灌篮失,灌篮失,

2020-12-12 01:31 发表于:辽宁沈阳
昆季

9sA5真正铺开后,GS才真正在豪华品牌当中站稳脚跟,也有和欧米茄劳力士叫叫板的实力了,新机芯表款价格会在4万5左右最为妙

2020-12-09 22:52 发表于:山东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昆季

说得真好,对GS理解的清晰到位,读这样的文章才有如沐吹风的清爽感,过度的吹捧和贬低只会给我这样欣赏GS的人带来困惑,有这样清醒理智的声音,实乃幸事。

2020-12-09 22:48 发表于:山东
  • 这表值么[北京网友]: 感谢鼓励,多多支持我们的节目。

    2020-12-15 23:10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Howardxxxxxx
  • 劳力士
  • 冠蓝狮

赞成你对中国国内腕表的看法,建议。但是,还是希望能少鼓吹GS这个品牌,精工就是精工,不是劳力士,它也成不了劳力士。

2020-12-02 07:02 发表于:澳大利亚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说说清楚,我这节目有鼓吹它么?这个出发点也很清奇。。。如果鼓吹他,会这样讲节目么?

    2020-12-03 23:57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静静思念着

汽车板块是不是卖了????

2020-11-08 10:40 发表于:广东深圳
  • 这表值么[安徽合肥网友]: 没看懂你想了解啥?我们是经营一档汽车节目的正经公司,腕表节目是做着玩的!不要误会。

    2020-11-08 20:25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爱表爱机械

老哥你的节目每期都看很喜欢,就是新人想买块表,正装休闲兼具,要耐用防水,人比较瘦30出头,预计6万左右,麻烦帮我推荐推荐,品牌也一定要好点的谢谢!

2020-11-02 00:06 发表于:安徽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无历黑水鬼?大概6万差一点儿。。。。

    2020-11-02 21:45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完美Di人生
  • 劳力士
  • 百年灵
  • 沛纳海
  • 宝格丽
  • 帝舵

这款盘面指针机芯同价位确实不错,但远远比不上老任结尾的几句话,东方精神以后就是中华大国精神!

2020-10-29 13:42 发表于:天津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希望这一天早点儿来到!都加油!

    2020-10-29 17:05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liutao110119
  • 宝珀
  • 江诗丹顿
  • 宝玑
  • 劳力士
  • 欧米茄

不知道为啥,我感觉老任对帝舵挺有感情的,老任能来求证一下吗?

2020-10-28 23:40 发表于:广东广州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大概因为买的比较多?比较便宜且碧湾系列风格比较喜欢,纯属个人偏好吧。

    2020-10-29 00:06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乔尼乔斯达

最后几句话说的很好,一度想买海欧表,最后还是买了一块,只不过是送朋友生日礼物…😂

2020-10-28 23:02 发表于:云南昆明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海鸥还是有一支全球知名度很高的表的。

    2020-10-29 17:06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这表值么

这期节目,我其实结尾想表达的,是期待更多年轻人,不管是爱车,还是爱表,都能有一种钻研,匠心,努力的劲儿,这样用不了一代人的时间,国内一定也会有更棒的中国匠心精神的腕表,汽车等等。GS说实话我觉得就那么回事吧,有人说日本已经没有匠心精神了,那我们可以有啊。如果这表是我们国人自己的品牌和产品,我一定愿意把它吹上天。老任。

2020-10-28 22:57 发表于:上海
  • Howardxxxxxx[澳大利亚网友]: 赞同,我其实也想说GS在没有买的时候很想要,非常想要。玩个半年,或多或少就对这个品牌无感了。不停的换脸把自己做成了快消品。快消品= 廉价感。

    2020-12-12 08:32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bibby1204

刚在b站看,等个雪纳瑞。哦不,雪铁纳ds

2020-10-28 20:03 发表于:湖南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星空蓝

几年前就看到几个大佬评测gs,都跟你说的一样。配不上东方劳力士称号。而且最多只值两万。现在品牌独立出来了,价格翻一倍。

2020-10-28 16:14 发表于:河南周口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这几年物价也涨了,哈哈哈哈

    2020-10-28 19:40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18DY帮主

老任,纠结百年灵b01航空计时和海马600,这两款机芯,b01和8900哪个更值得入手

2020-10-28 15:39 发表于:河北邢台
  • 这表值么[上海网友]: 海马600蛮厚的,玩表的话他倾向于百年灵。

    2020-10-28 19:41回复

回复:

0/500字支持Ctrl+回车取消回复

下载APP
关注微信
分享 更多
请完成安全验证
请拖动滑块完成拼图